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日式芝麻菠菜

煮了捲麵,剩下菠菜菜梗,想起一個比較清新的做法,可以做另一個菜。

以冷水冷卻煮好的菠菜菜梗,瀝乾水分,用昆布木魚清湯加醬油芝麻,做了個比較日式的涼菜。


溫馨提示: 煮木魚湯要由水開始冒泡便放入,一氣呵成煮滾,不然香味可能會變成魚腥味。

蟹肉牛油果芒果卷

做好沙律再用芒果或青瓜包著,是春夏最愛的頭盆。

焗菠菜肉碎捲麵

焗了兩次千層麵,仍剩下數塊麵皮,換換口味,用麵皮包著肉碎菠菜再加Ricotta Cheese,淋上新鮮蕃茄醬,灑上Parmesan 再去焗,也是不錯選擇。







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千層麵既簡單、效果又不錯的做法。

芒果卡士達撻

今次用了簡單的曲奇皮,加了卡士達,再放上芒果。如果家中有草莓、或者藍莓,又或者奇異果會更好。



溫馨提示:
1) 煮卡士達時,緊記將熱牛奶加入蛋糖麵粉混合物,將熱的慢慢加進冷的,相反的話,冷的雞蛋會過早凝固。
2) 要慢慢加熱,專心去煮,確定凝固即離火。

熱香餅

星期日的早上比較休閒,來個自家製熱香餅做早餐,邊煎邊食 ...

熱香餅的做法很簡單,材料只有一隻蛋、一點糖、一點蜜糖、一點鮮奶、一點牛油、麵粉和發粉,這樣便可煎出6-8塊餅。先將蛋和糖打滑,再加蜜糖;一半鮮奶跟已過篩的麵粉和發粉拌勻;一半鮮奶跟已溶牛油拌勻;再將所有材料拌勻,做成麵糊,在平底鍋煎成餅形即完成。




溫馨提示:糖加蛋拌勻後,再隔溫水打比較好打。但要先把糖和蛋拌勻,再隔溫水打,因全蛋會在大約73度凝固,加了糖後要到約80度才開始凝固。

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

忌廉粟米湯

當新鮮的粟米遇上香滑忌廉...



喜歡羅勒的香氣,可以加點羅勒。或加點雞肉增加湯的鮮味。

蜆肉白酒忌廉意粉

蜆汁可留下為意粉調味呀!


醬爆蝦球

用沙律醬、芥末及茄汁做醬汁,此乃開胃之選。


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

艇家大蜆湯

以鮮魚湯加大蜆及勝瓜即煮成簡單鮮味的湯。


意式蕃茄芝士薄餅

麵糰只用了筋粉、欖油、糖、鹽和暖水,發酵2次即可做成脆脆薄餅。

餡料嘗試不用茄膏,以新鮮蕃茄煮成醬,加上車打芝士,味道還不錯。


意式芝士雞肉薄餅

轉一轉口味 , 用照燒雞肉加芝士做餡料也不錯。


日式照燒雞薄餅麵包

加了低筋粉的麵糰,再發酵多一點時間,便成薄餅麵包,滿足家人不同喜好。

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日式沙律麵包

用新鮮粟米配芝士及雞蛋做沙律麵包,作一家人的早餐或下午茶。




2010年5月9日星期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