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

草莓慕絲榛子蛋糕 (6寸餅)

這個配搭是個新構思,將自己喜歡及認為合得來的元素加起來。餅底用了朱古力脆脆,脆脆餅底通常用牛油加脆脆,但這次我用了朱古力;蛋糕片用了榛子蛋糕,其實單單焗個榛子蛋糕來吃已經很滿足;再用草莓加忌廉打慕絲,一層慕絲加草莓粒,一層慕絲加焦糖榛子,令蛋糕中間也夾著既清新亦香脆的口感。如果是喜歡榛子及草莓的話,這款蛋糕值得一試。


餅底:
1) 隔水溶30克朱古力(40-50度)
2) 將60克脆脆加入稍稍放涼的朱古力 (脆脆可在蛋糕用品店買到)
3) 蛋糕模鋪好焗爐紙
4) 將2放入蛋糕模稍稍壓平


榛子蛋糕:
1) 蛋糕模鋪好焗爐紙
2) 2隻蛋和40克糖高速打起 (先拌勻再隔溫水打)
3) 加入已過篩25克麵粉及25克榛子粉拌勻
4) 加入15克已溶牛油及雲呢拿油少許拌勻
5) 麵糊倒入模內,入爐焗180度約20分鐘
6) 出爐後,待涼後切成2片(雪過夜再切更好)



草莓慕絲:
1) 200克草莓用攪拌機打爛備用
2) 200克淡忌廉打起,加入打好的50克沙糖及1個蛋黃(先隔60度水放5分鐘,可殺菌及保持流質狀態)拌勻,再分數次加入草莓漿拌勻
3) 加入已隔水溶8克的魚膠粉拌勻
4) 一半慕絲加入焦糖榛子,一半留下備用

焦糖榛子:
1) 30克榛子入焗爐烘160度約25分鐘,放涼去衣
2) 30克糖放入煲中,加少量水將糖煮成焦糖 (小心煮因焦糖溫度很高),煮好焦糖立即加到榛子上
3) 將焦糖加到榛子(放在焗爐紙上)
4) 焦糖變硬後放入袋中,用棍打碎



 
最後在蛋糕模中的餅底加入一片蛋糕片,再加入焦糖榛子慕絲,再入蛋糕片,再加另外一半慕絲的一部份,加入草莓粒,再把餘下慕絲加入,再放進冷藏在雪櫃2 小時,最後加入自己喜愛的飾面。
 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