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

烤菜意粉

少於半小時可完成 ;清新素食之選,烤焦了皮的青紅椒原來很美味!
 
材料
分量 (4人分量)
廚具
茄子
1
刀及砧板
翠肉瓜
1
/平底鍋及鑊剷
番茄
1
青、紅椒
1
焗爐
意粉
240-300

迷迭香
適量

蒜頭
1

鹽及胡椒
適量

煮食油
適量



















預備工作:
1)      將蔬菜洗乾淨切好: 茄子、翠玉及蕃茄去蒂切圓片
2)      青、紅椒整個洗乾淨(不用切)
溫馨提:子也可以不切開,整條去烤至皮焦,去皮後原來也是很美味
3)      蒜頭去衣切成蓉

做法:
1) 焗盆上放上油,放上蔬菜,灑鹽、胡椒、油及迷迭香,放入焗爐以240度烤至微焦; 青及紅椒整個烤至皮焦
馨提示:為健康著想,選用食油除了考慮不飽和脂肪、抗氧化物等等,最好也考慮油的冒煙點,若是用於煎、炸及烤,要選冒煙點高的食油(如芥花籽油或牛油果油等等)
2) 青、紅椒去皮切細,用鹽及胡椒調味
3) 烤蔬菜時,用一大煲水煮意粉(100克意粉用1公升水及3克鹽)
4) 用少許油炒香蒜泥,加入烤好蔬菜及煮好意粉略炒即可
溫馨提示:煮意粉時間要參考包裝上指示,要爽口一點可按指示時間,減1 分鐘,若煮好意粉要再燴煮,可減2分鐘;若是自製意粉或沒有提示,可拿出1條意粉剪開,麵芯留下一點白即可(表示差一點就全熟)即可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