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

帶子酥

相信大家已開始安排聖誕節的慶祝節目或飯局等等,所以急不及待跟大家分享這小吃或前菜,希望大家可跟摰愛分享!

於半小時內可完成 ;簡單好味,賣相不俗,宴客及派對驚喜之選!

材料
分量 (4人分量)
廚具
帶子
4-8(視乎大小)
刀及砧板
乾蔥
1
/平底鍋及鑊剷
洋蔥
1/8 1/4
焗爐
三色椒 (青、紅及黃椒)
各少許(1色或2色椒亦可)

白酒
適量

忌廉
適量

鹽及胡椒
適量

煮食油
適量

現成酥皮
4塊7x7厘米
















預備工作:
1)   裁酥皮: 切好4塊7x7厘米的酥皮,每塊酥皮再斜向對摺成三角形,在三角形兩側各切一刀如圖示; 打開三角形,拿起左右的兩角交叉摺向另一端即可
溫馨提示: 用已輾開薄的現成酥皮,可省去輾酥皮的功夫; 裁酥皮時要快一點,若酥皮變軟可放回冰箱冷凍15-20分鐘再做;這步驟亦可在享用前一天或多天前準備好,再放回冰箱冷凍至需要時才取出,記著在酥皮之間加上保鮮紙或焗紙等,以防黏著。用這方法裁酥皮,好處是用盡裁出的酥皮,這種摺法的靈感來自一款丹麥麵包; 是非常好用的方法!


2) 洗淨及把三色椒切小粒;洋蔥及乾蔥切碎 (洋蔥及乾蔥切法可參考這裡)
溫馨提示: 三色椒可先切開一半去籽去蒂,再在內面下刀切條再切粒,可防止滑刀;剩下的三色椒可用來炒意粉或炒其他餸菜
3)帶子在煮前放入適量的鹽及胡椒

做法:
1) 炒帶子:先用少許橄欖油或其他煮食油炒香乾蔥及洋蔥(1/4),再加入三色椒及帶子,贊白酒,再煮1-2分鐘,加忌廉,再用鹽及胡椒調味,帶子炒好備用
溫馨提示:炒好才加忌廉,加忌廉後只要略炒成濃稠即可,不宜煮太久;煮帶子時間視乎帶子大小而定,一般煮至有彈性即可,煮太久會影響口感。
1)      焗酥皮: 酥皮放入焗爐以180度焗至酥脆
溫馨提示:酥皮大概需要10-15分鐘,視乎焗爐可能有些不同,建議過了5 分鐘後,多加留意酥皮的情況,以焗到最佳狀態

裝盆: 將炒好帶子放在酥皮上面即可
溫馨提示:最理想是炒帶子跟焗酥皮在差不多時間進行,而做好後立即享用;若有朋友趕不上這最好的時刻,可在酥皮中間(放帶子位置),塗上少許牛油,再放上帶子;或在朋友可享用時,才把帶子放上酥皮,以保持酥皮酥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