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牛肝菌醬燴意粉

最近見到有種牛肝菌醬,試過味道真的很棒。數星期前逛City Super,見到貨架上有乾的牛肝菌,雖然是雲南出品,質素和香氣可能及不上歐洲的,但是價錢平一半以上,所以很想試一下用這種牛肝菌煮醬燴意粉的效果。


1) 10克牛肝菌先沖洗一下,再泡暖水(盡量用小一點水)半小時,牛肝菌擠乾水份再切細,擠出的水份及浸牛肝菌的水留下備用

2) 用少許橄欖油炒香蒜片(1粒蒜頭切片),取出蒜片,再加洋蔥(約1/4個)略炒,然後加入牛肝菌炒香,贊白酒,待酒精揮發,加少許鹽及黑椒(記著在這時調味),再加入牛油(3茶匙),加雞湯(水亦可以)及浸牛肝菌水(共80毫升),慢火煮10分鐘

3) 熄火,加入忌廉(50毫升)、鹽及黑椒調味,拌勻再放到攪拌機打成醬。

4) 用一大鍋水加鹽煮意粉,瀝乾水份

5) 將醬放回鍋中,加入意粉炒勻即可

牛肝菌醬也可用作拌烤肉; 若加入羊肚菌香氣更濃。這次煮的牛肝菌醬味道也不錯,雖沒有現成的方便,但若然大家買到上乘的牛肝菌,相信香氣更濃郁,值得自己動手試試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歐洲貨沒有那麽多的產量,很多都是中國出口到歐洲再包裝打歐洲品牌出售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