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星期日

牛奶布丁

牛奶布丁的做法很簡單,如果想要求高一點,可以用自己覺得最香滑的牛奶,或考慮用娟姍牛奶(Jerseys)、更賽牛奶(Guernseys), 瑞士黃牛奶(Swiss Brown) 或荷蘭牛奶(Holsteins)弄個豪華版牛奶布丁。


1) 200毫升牛奶加20克沙糖在鍋中以慢火加熱,糖溶化後熄火

2) 在一小碟中加1-2匙熱水到4克魚膠粉,拌勻至膠狀 (或用以冷水浸軟的魚膠片代替)

3) 將(2)加到(1),攪拌至魚膠完成溶化

4) 再加入100毫升忌廉及少許雲厘拿油

5) 將混合物注入模中,放在雪櫃一晚

溫馨提示: 脫模時,先將布丁連模稍浸暖水半分鐘,再用小碟蓋著模的開口,反轉以後輕輕上下搖動,感覺到布丁有些"咕嚕"聲,代表已經脫膜,可輕輕嘗試拿起布丁模; 若沒有咕嚕"聲,可再重複浸暖水的步驟,再嘗試脫膜。成功了一次以後,就很容易掌握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