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星期三

西京烤飯團

剛到東京一趟,當然要看看當地的食材,見到各式各樣香港不常吃到的蔬菜,非常吸引,差點忍不住要買些回家,最後還是用理智控制感覺,打消買菜的念頭。

除了蔬菜,到日本必定要試北海道牛奶,今次試了4.4,果然比3.6更香滑濃厚。而在當地一家泡芙店,吃了個很美味的泡芙,那卡士達香滑得難以形容,我想牛奶是當中秘訣,終於買了一盒4.4回港煮卡士達,結果煮出來真的很香滑!

除了牛奶,也買了一小包日本第一米—新潟米,用新潟米煮飯,飯香、飯粒分明而煙韌,放涼了也好吃,最好用來做壽司及飯糰,我還想用它來煮蟹飯。若效果不錯,再跟大家分享。先來跟大家分享烤飯糰!

材料
分量 (3-4人分量)
廚具
新潟米
1
焗爐
1
木筷子及保鮮袋
西京味噌
1大匙








做法
1)      用飯煲加水加米煮飯,飯放涼備用
2)      飯放在保鮮袋輕壓成一長方形,剪開保鮮袋,放上木筷子從左至右卷一圈;重複再把餘下的飯卷好,再把飯糰輕輕壓實
3)      預熱焗爐200度,放入飯糰烤4分鐘,取出飯糰塗上味噌,再烤4分鐘

溫馨提示: 沒有味噌,可用醬油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