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向日本人送上祝福

眼見日本遭受大地震、海嘯及核危機連日惡化,今日不太想跟大家分享食譜,只想向日本人送上祝福!祈望核危機盡快受到控制,傷亡減至最少,日本人可以很快重建家園。

身為中國人,也曾經為侵華歷史激動過。但是無可否認,隨著接觸多了日本人、事及文化,不得不承認日本人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。小時候,曾經有機會隨學校樂團到日本進行交流表演,日本的學生雖然年紀小小,已經非常認真,而且嚴守紀律,眼見他們的敲擊樂手為了"一粒音"屏氣凝神的盯著指揮,印象非常深刻。再加上近日對日本人面對災難的態度及行為,不得不佩服。

說回烹飪,日本廚師也是最慷慨的廚師,說實莎拉很多烹飪知識及技巧,也是從日本廚師寫的書中學到,而日本料理也多採用較健康的配搭及烹調方法。

雖說日本人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,莎拉一點也不祟日,只是客觀地欣賞日本人。而這種災難無論發生在那一角落,都需要上天一點憐憫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